close

不知不覺這邊就荒廢了好幾個月...哈哈哈

實在是這幾個月好多事情在忙呀~歷經了加拿大極光蜜月行&搬家

另外我也通過了高層次檢查&喝糖水測驗囉

由於我在台兒診所的高層次檢查實在是太順利了

前後大概半小時左右就照完,沒什麼好紀錄的就沒特別說了哈

喝糖水也是很迅速地就喝完了,不得不說台安醫院的糖水滿好喝的

而且又不用空腹,只要吃飽飯的半小時後喝糖水就可以了,然後喝完一小時去抽血

超級輕鬆簡單,而且糖水比想像中好喝,我一口就喝掉了完全不痛苦

以上就是懷孕這段期間的產檢都在極度順利的情況下所以沒特別紀錄的過程XDD

 

目前懷孕進入27週,體重大約增加了4~5公斤

其實我在前3個月的體重完全沒有增加,正常來說前3個月本來就不應該增加體重

因為這段時間寶寶根本就還很小而且會自帶便當

如果這段時間媽媽瘋狂進補的話純粹只會胖到媽媽本身

尤其我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就一直被告知:20週以前的肚子都是媽媽自己的肚子

所以搞得我很小心,一直沒有瘋狂大吃

基本上我一直沒有感受到那種懷孕後就胃口大開的感覺,食量還是跟懷孕前差不多

但是呢~~雖然我吃不多,可是我的寶寶成長曲線都有符合週數標準喔!甚至還稍微大了一點

所以説~真的不用為了懷孕就狂吃猛吃,因為大部分情況下都只是胖到媽媽自己本身XDD

 

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不覺得特別餓,所以我就特別注重一些保健食品的攝取

說真的我吃滿多保健食品的呵呵,因為我不喜歡吃綜合維他命,所以從懷孕前我就都是把維他命分開吃

不喜歡吃綜合維他命的原因是因為裡面不是每一個成分我都需要,所以我寧願分開來吃然後都選擇我滿意的成分這樣~

以下就是我懷孕期間有在吃的保養品

1. 葉酸--好士登

我那時候一發現懷孕時我朋友就叫我趕快去買葉酸來吃

其實沒有特別研究過牌子,就是去熟悉的藥局問葉酸,藥師就拿給我了

57e25a1e7c6b0.jpg

剛開始我是早晚各一顆,因為想說葉酸是水溶性的應該要隨時補充

結果我後來去做NIFTY PLUS的時候有順便測葉酸含量沒想到說我葉酸偏高XDD

所以之後就改成一天一顆了

這家葉酸的好處是膠囊式的,比較不會有怪怪的臭味(就是維他命B群那種味道)

 

2. 藻類DHA--惠氏

b777bf6d-1011-4b40-800c-44d8256c89cf.jpg

我特地選了植物性的DHA

原因在於一般DHA都是萃取自深海魚油,但是我擔心魚油容易有重金屬污染的問題

這也是我不吃一般孕婦維他命的原因...不想吃到魚油

所以DHA的部分我只吃藻類的

惠氏的藻油很有名,而且常常會送東西,像我買3瓶組的就有送小獅王澡架

雖然惠氏藻油不便宜,但是這種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我比較捨得花

 

3. 燕窩--自己煮(華佗扶元堂乾燕盞)

S__5603386.jpg

其實我在懷孕前就有在吃燕窩了

之所以會吃燕窩是因為我有個朋友之前在做化療,但是他整個氣色超好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化療期間都有在吃燕窩做保健,所以我就開始吃燕窩

剛開始我也是買外面煮好的即食燕窩來吃,可是超級貴的

通常一罐就要5千塊左右頂多吃1~2個禮拜

後來我就學著自己煮燕窩來吃,買乾燕盞便宜很多

我是趁母親節有優惠的時候買一年份的(一斤)

其實自己煮燕窩超級簡單,就是泡開之後拿去蒸就好了,2片燕盞就可以吃一週

有需要長期吃燕窩的推薦自己煮來吃喔~會省很多!!

 

4. 珍珠粉--老行家

464122_B.jpg

其實珍珠粉就是補鈣而已,實際寶寶的皮膚狀況應該還是基因決定一切

老行家的珍珠粉是我之前滿額贈送的,剛好手邊有所以就拿來吃了

我每天早上會吃一小杯優格,就會倒一包珍珠粉進去拌著吃

 

5. 黑棗汁--紫露 or Taylor

4353110_R2.jpg

1568762_R.jpg

如果有便秘困擾的孕媽咪,強烈推薦要吃黑棗汁!!

早上空腹吃再喝一杯巧克力牛奶,很快就會有感覺了~~

紫露跟Taylor這兩個牌子我都有吃過,效果都很好

紫露還有出隨身包,出國旅行的話很方便

 

6. 滴雞精--高山農場

高山農場的滴雞精是我去婦幼展的時候買的

如果有要喝滴雞精的話可以去婦幼展買哦~現場有很多品牌都可以試喝,價格也比較優惠

如果胎兒偏小的媽咪可以多喝滴雞精來補

我常常吃不太下東西的時候就會喝一包滴雞精來補充蛋白質

這家的滴雞精我覺得喝起來跟外面的知名大牌沒什麼差別

 

7. 膠原蛋白粉--明治

這也是一個我懷孕前就有在吃的東西

感覺懷孕後更需要補充膠原蛋白~我是每天一匙加在牛奶裡一起喝

 

8. 維生素D3--Jamieson GUMMIES

5o7KTtDlQrqfH6QkysIF_7068_D3_Gummies_225cc_BTL_BI_540x.jpg

應該很多孕媽咪都有維生素D缺乏的問題吧~

我是稍微低於標準,所以我有在吃維生素D3

這罐是我在加拿大旅遊的時候看到的,是軟糖的形式

其實應該是設計來給小朋友吃的,但我是媽媽自己本身想吃XDD

 

9. 維他命C--DHC

10. 維他命B--Chocola BB plus

11. 藍莓精華--DHC

這都是本來懷孕前就有在吃的~

維他命B跟C是很基本的保健食品補充

藍莓則是保護眼睛用的~

 

以上,就是我在懷孕期間有在吃的保健補充~~

其實吃滿多東西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lwaysagoodj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