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了14年的寶貝狗狗酷醬在2018927日往生了

在知道酷醬生病的時候,我就有上網開始找適合的寵物生命禮儀公司

那時候查詢的結果是發現各家的地點、收費標準其實都大同小異

北部的話地點幾乎都是在比較偏遠的山區:萬里、淺水灣一帶

而每家的收費標準也幾乎都一樣:寵物火化的費用是以寵物的公斤數來計算的

以下這是我選擇的翡翠森林收費標準:

螢幕快照 2018-12-14 下午2.17.57

 

另外好像接體後3天內火化的話不會另外加收冰存遺體的費用

否則如果想要選定黃道吉日再行告別儀式的話,每一天的冰存費用是新台幣100元整

 

 

酷醬是早上8點在家裡往生的

其實滿幸運的是在家中離開,不是在醫院

根據習俗,當時我們有先將酷醬的遺體暫放在安靜的房間滿8個小時(有開冷氣)

這時候我也開始聯絡翡翠森林詢問相關事宜

因為我們想要讓酷醬可以等8小時後再移動,另外也讓家人有時間一一道別

所以我們是約了晚上7點半來接體

在電話裡我是表示很想要陪酷醬到園區內看著他進到冰櫃裡

但由於當天時間比較晚了,翡翠森林場地又在比較遠的萬里

因此業者表示沒有辦法讓我們跟著過去

雖然還是會放心不下,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接體的過程很順利,我們也跟酷醬說:酷醬好乖,我們現在要上車囉

把酷醬送上車後目送酷醬離開,我有請來接體的小姐到園區後通知我一聲,後來她也有傳簡訊報平安,讓我比較安心

 

接著就來到了火化的那一天

那天微微下著小雨,我們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園區

不得不說翡翠森林園區的環境真的是很漂亮,是一間很美的玻璃屋

我曾經陪我朋友去過淺水灣的一家寵物火化公司,只能說兩邊環境差太多了

翡翠森林園區整個的氣氛讓人非常放鬆,可以稍稍平撫主人的情緒

想到酷醬可以在這麼美麗的世外桃源走完最後一程就覺得很寬慰

S__3227653.jpg

S__3227655.jpg

S__3227656.jpg

S__3227652.jpg

S__3227657.jpg

門口的小黑板也有寫上酷醬的名字,代表這個時段是屬於我們的

S__3227654.jpg

 

告別式的過程我就沒有拍照了sorry

但是整個過程&環境都讓我覺得很滿意

工作人員首先準備了臉盆&毛巾,讓我們幫酷醬淨身、說說話

我們是選擇佛教儀式的,所以我們就一起唸了心經給酷醬

然後再跟酷醬做最後的道別,翡翠森林也準備了小紙鶴讓我們送給酷醬

最後最後終於來到了要火化的這一刻...

先說一下翡翠森林火化的設備我覺得滿貼心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一般火化的設備?不管是人或寵物

一般傳統我看過的火化設備都是眼睜睜看著親人的棺木被送進一團火光裡

坦白說我一直覺得親眼看到棺木被送進大火裡的畫面滿可怕的...也很痛心

而翡翠森林很不一樣的就是:他們火化的設備是採用電力的

所以我們是先把酷醬的遺體安穩放進去、關上門後才開啟電源的

這樣就不用親眼看到心愛的寶貝被送進大火裡的可怕畫面了...

雖然是小事,但對於心靈脆弱的主人來說都很重要

 

把酷醬送進去火化後,我們就到外面簡單燒了一些金紙給酷醬祝福他

當時禮儀師看了看酷醬火化的煙後就說了:哦,酷醬的煙滿特別的

我們問是怎麼特別法?禮儀師說一般煙會往下墜,但是酷醬的煙是一路往天上去的

燒完金紙後,我們就回到玻璃屋裡等待,他們都會提供免費的茶水、咖啡哦

大概等一個多小時他們就通知我們已經好了可以去撿骨

禮儀師有稍微跟我們解說各個部位這樣

比較特別的是,酷醬有燒出一些舍利花^^

我們就儀式上輪流幫酷醬撿骨,然後就請翡翠森林幫我們把骨灰磨碎

 

因為我們是希望把酷醬帶回去埋在我們平常遛狗都會經過的地方

所以翡翠森林是把骨灰裝在免費提供的環保紙罐裡讓我們帶回去

然後我們再擇日把酷醬的骨灰埋進土裡讓他回歸大自然~~

以上這就是我們送別酷醬的過程啦

雖然很心痛但是圓滿的

我們也相信酷醬現在一定過得很好^^

 

 

如果對翡翠森林的服務有興趣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http://www.feerie.com.tw/

feerie 翡翠森林寵物公園

Emailfeerie@feerie.com.tw

24hr免付費服務專線 : 0800522020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53

arrow
arrow

    alwaysagoodj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